English

乙肝患者在这里转阴康复

——记“1+1”疗法发明人蒋开湘大夫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林国锋 我有话说

中药制剂“海神益肝冲剂”自去年由上海进入北京后,不知有多少乙肝病患者已成为其受益者。他们不会忘记与病魔斗争的日日夜夜,更不会忘记北京健安医院蒋开湘大夫带给他们的治肝新药及“1+1”新疗法。

三管齐下显特效

认识蒋开湘大夫,是去年10月5日那天,当海神益肝制剂研制者蒋开湘与著名肝病专家胡清平、王雪云为广大患者举行大型会诊时,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名患者接踵而至,这不仅是源于海神益肝冲剂实实在在的疗效,而且因为蒋开湘大夫还给肝病患者带来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疗”的“1+1”新疗法,即用海神益肝冲剂配以熊胆清肝口服液,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入手,促进肝细胞新生,达到清除杀死乙肝病毒,净化血液,改善肝脏血液循环,实现对肝细胞的保护,修复肝细胞损伤,恢复肝功能,促进蛋白质脂合成,使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在最短时间内转阴。

众所周知,肝炎病毒侵蚀人体的程序,大体是进入血液穿过肝细胞膜,进入细胞核内,复制及再回到血液内。而新型抗肝炎药物海神益肝冲剂与熊胆清肝口服液,恰恰是一路设障,阻碍并粉碎病毒的入侵。这种疗法首先能够在血液里直接(或间接)抑杀病毒,其次,当残余病毒继续向肝细胞侵袭的时候,药物又在细胞周围起到保护作用,阻抑乙肝病毒入侵肝细胞。一旦还有病毒进入细胞内部,药物还可继续在病毒的目的地——细胞核周围设立起第三道防线,保护细胞核膜不受病毒侵袭。一旦患者的细胞核内已有乙肝病毒,药物还可影响DNA的复制,有效抑制乙肝病毒。如果乙肝病毒已进入血液,药物还可对其进行进一步抑杀,同时达到清除作用。这种三管齐下的功效,大大提高了中医治疗肝病的速度,同时达到养、保、治三结合的效果。经临床验证,肝病五年以上久治不愈者试用该疗法后,绝大部分均能收到理想效果。

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呈阳性,从中医角度看均属虚损性疾病,主要是肝肾虚损。在中医学中,有肝肾同源之说。肝藏血、肾藏精。藏血与藏精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精和血之间存在的相互滋生和相互转化的关系。化生有赖于血液的滋养,所以精能生血,血能化精,称之为“精血同源”。在病理上精与血的病变常互变影响,因此从中医角度看,熊胆清肝口服液和海神益肝冲剂使乙肝病毒患者表面抗原阳性转阴的关键在于补肝养肾,在扶正的基础上祛邪。根据现代医学并结合中医理论的研究认为:肝病本身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对于它的认识了解,以及正确合理的用药。乙肝病毒感染者免疫功能多低下而异常,不能清除体内病毒,也不能调整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而“1+1”疗法熊胆益肝,具有广谱免疫增强及双向免疫调节和修复肝细胞的作用。经临床验证,服药后有明显改善症状,食欲增加、精力充沛,符合安全、有效、可控等原则。蒋老说对乙肝治疗是三分治,七分养,药物只能改善病情,其关键在于配合治疗,注意忌口,不吃肥腻、辛辣食物,不饮酒,方能达到预期疗效。

乙肝患者见光明

蒋开湘大夫,1933年出生于湖南永川县,43年前从第三军医大学毕业后,就任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传染科,后转宣武区急救中心工作,1998年在北京健安医院就任肝病科主任。他是上海信仁中药厂的技术顾问,也是中国国际名医药联合会会员,药理学科带头人,曾多次获得军内科技奖,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他的名字已被收入《当代世界名人》、《中国高级专业技术辞典》中。在与之交谈中,蒋老态度和蔼可亲,言谈平易近人,是一个豁达、睿智、朴实、开朗的老人。蒋老虽已年近70,可是他每天仍坚持进行10小时的工作研究。他从医以来一直研究肝病的防治,原因是他认为乙肝病毒危害太大,发病率高,从而激发其强烈的使命感和决心。由于病毒性肝炎其病原体的不同,肝炎还分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戌型5种。其中,以乙型最常见,流行广,危害大。于是,蒋老把研究的重点放在乙肝病毒的研究课题上。

王海波,男,25岁,辽宁大连人,入伍体检时发现自己得了乙肝,后经大连人民医院等几家医院确诊。他经多方打听和了解,决定找蒋大夫治疗。服药2个疗程,在当地医院化验:HBSAg已转为阴性。

诸如此类来函来电,不胜枚举,仅一年时间该院已收到患者的感谢信二千多封。疗效胜于雄辩,海神益肝及其“1+1”疗法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植根于广大患者心中,病愈者是最有力的见证,最具说服力,透过病愈者欣喜的眼神,我们看到了更多肝病患者的期望。

2000年2月在北京健安医院举行的大型咨询活动现场,又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乙肝患者和咨询者求治于蒋老。不少患者说“1+1”疗法治肝病确实有效,再加上服用两个疗程,没有转阴者可免费继续用药治疗,直到康复,更使患者对治好乙肝病充满信心,看到光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